English

中西部要克服等靠要思想

郑州市市长陈义初代表提醒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迅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3日电(记者周迅)谈到西部大开发,毕业于清华大学的郑州市市长陈义初代表独辟蹊径:中西部地区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,必须克服等、靠、要思想,把工作基点放在自力更生、发挥主观能动性上。

具体到郑州,他说,迎接西部大开发高潮的到来,必须积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:一是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,切实改变投资硬环境。二是要坚持依法治市,建设完备的法制环境。过去,我们中西部地区之所以出现外资到位率低、人才外流等情况,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法制环境不理想,乱收费、乱罚款、乱摊派等现象屡禁不止,直接影响了外来投资者的积极性。因此,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过程中,各级政府一定要努力为各类企业创造平等的、公平的竞争环境。三是要把中央的政策同本地的实际结合起来,厉行节约,反对浪费,注重投资效益,不能一哄而起,脱离实际,乱上项目,走重复建设的老路。四是要加强对外来投资企业的管理,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,提供优质服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